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心守拙

那怕老态龙钟时,也愿保持一颗天真的心。

 
 
 

日志

 
 

简易早餐收藏  

2014-03-04 16:49:44|  分类: 美食 养生 健康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剩饭巧变身——米香蛋饼

剩饭巧变身2——米香蛋饼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我们没有面也能做出美味的煎饼来~ 
只是利用剩米饭,做菜剩下的葱末和蔬菜丁,加上一个鸡蛋就能做出一道如此养眼的美食~经济指数,环保指数和营养价值,大家来评分吧~ 
掺着米香的蛋饼,香香的,糯糯的,口感更上一层!

材料

剩米饭1碗,虾仁适量,鸡蛋2个,盐少许,葱,胡萝卜各适量。

做法

1、将葱切末,虾仁,胡萝卜切丁。 
2、将米饭用汤匙压几下,然后把葱、胡萝卜、虾仁与米饭混合,加入盐搅拌均匀。 
3、将鸡蛋打入米饭中,继续搅拌成糊状。 
4、将锅烧热,加入少许油,倒入米饭蛋糊,烙成饼状,两面呈金黄即可。

小诀窍

1、加入的辅料可以自由变换,只需利用当天购买的各种食材,少少就够了~ 
2、如果米饭和辅料较多,2个鸡蛋并不能使饭成稀糊状时,可以加入少许清水,这样煎出来的蛋饼一样松软好吃哦~

早餐蛋饼

早餐蛋饼
 

材料

中筋面粉60克,太白粉20,鸡蛋一只,葱二根,水,盐适量

做法

1、面粉,太白粉混合过筛,在面粉中间挖中一小坑,注入水,盐,把小坑周围的面粉一点点地拌到水中,边拌边观察如果干就要加入水,再继续拌,一直拌到糊状,用筷子夹起来,只有一点点挂在筷子上就可以了,不能太稠的喔。加入葱花再拌一下。 
2、鸡蛋打散,加入一大匙水,加入盐,葱花打匀。 
3、在锅底刷一层油,火开到最小,把面糊倒入锅中,迅速转动锅,使面糊摊匀,成一个圆。等到半透明时就可以翻面,煎到有一点黄黄的就可以拿起来,不用煎太干。 
4、再刷一点油在锅底,倒入蛋液,并迅速转动锅,也摊成一个圆,煎一下,把面饼放在蛋饼上一起煎,再翻个面煎一下,就可以从边上卷起来了。切开淋上一些番茄酱就可以开吃啦。今天早上老公吃了好大一个耶,开心!

小诀窍

面粉要一点点加到水中,边搅边观察,觉得干了就要马上加水进去,最好第一次就在挖出的坑中加入足量的水,这样比较不会起疙瘩,油刷到锅底就马上倒入面糊,不用等油很热,这样面糊比较容易转得开,还有就是火一定要小,不能大火喔。


剩饭做早餐米饭鸡蛋饼

剩饭做早餐米饭鸡蛋饼

想起小时候最爱吃的早餐,粢饭糕了。现在,条件好了,都很少看到有卖这种小吃了。重新捡起儿时的回忆吧。 
颜色可爱,小孩子喜欢的早餐。不爱吃米饭的话,也保管爱吃这道可口的早餐了。

材料

剩饭1碗、鸡蛋1个,葱

做法

1、盐少许加入鸡蛋液中打匀。 
2、隔夜剩饭加葱花拌匀 
3、慢慢把蛋液倒入饭里面调匀。(记得不要蛋液全部倒光) 
4、然后,把饭捏成方形块状。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冷冻1小时左右。 
5、取出后,在表面上再刷一层蛋液。 
6、热油锅,开小火煎到两面金黄色,撒上芝麻粒即可啦。

小诀窍

1、饭成型的话,一定要拌好后放入冰箱冷冻一下。最好是家里有方形的磨具,可以一次做好多块,饭压出来才好看。我偷懒没有用。 
2、油要放到差不多是饭的一半深度最好,这样煎不会粘底。


土豆煎饼早餐

土豆煎饼早餐


我家喜欢把这个当做一道副菜或当周日早午餐。上面浇点酸奶油和香葱或苹果酱都很好吃。

材料

土豆5个,刨皮,刨丝,鸡蛋2只,打散,洋葱1个,切细碎,面粉25克,盐和胡椒适量,植物油45毫升

做法

1.用个大碗,将土豆丝、鸡蛋、洋葱、面粉、盐和胡椒混合在一起。
2.用个大锅,将油用中高火烧热。用一大勺的量舀到锅里,然后稍微按扁些,每边煎大约4分钟直到变金黄。趁热食用即可。
 

美味快捷的学生早餐-卷饼


美味快捷的学生早餐-卷饼

有主食、蔬菜、肉类,再配上一杯牛奶,孩子很喜欢吃的。

材料

油条1根、1张、广味香肠1根、黄瓜半根、蕃茄酱少许

做法

1、把鸭饼、油条、香肠放到蒸锅中略加热 
2、把香肠从中间竖向剖成2半,黄瓜也同样剖成2半,油条切成同样长短 
3、把鸭饼铺在下面,摆上油条、香肠、黄瓜,上面挤上番茄酱 
4、把饼紧紧地卷起来,之后在饼的中间切开就可以了

小诀窍

我是用吃烤鸭剩下的饼做的,也可以用春饼,或自己烙的饼卷都可以。麦德龙有一种薄饼也很好吃。 
油条可以买速冻的思念油条,自己炸的放心。

营养早餐——香葱鸡蛋卷饼

营养早餐——香葱鸡蛋卷饼

 

这种香葱鸡蛋卷饼其实是日本omelette的改编版。可以按个人喜好加入火腿丁或者其他食材。日本omelette的做法是不用把蛋饼移除锅,直接卷到锅的一边再下第二次蛋液。但我个人觉得这样更简单,不容易把蛋饼弄破,做出来效果差别也不是很大。

材料

鸡蛋6个,小葱1根,盐少许,胡椒少许,食用油少许

做法

1、鸡蛋打散,加入葱花、盐和胡椒。 
2、平底锅刷上薄薄一层油,舀一汤勺鸡蛋液,摊满整个锅底,小火慢煎。当表面蛋液凝固后,摊出放在菜板上。 
3、重复做4个,直到蛋液用完。 
4、把蛋饼重叠在一起,然后从一端卷起,放置稍凉后即可切段装盘了。

小诀窍

鸡蛋液一定要用小火慢煎,否则上面还是稀的底下就糊了。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