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心守拙

那怕老态龙钟时,也愿保持一颗天真的心。

 
 
 

日志

 
 

亚瑟王(夏小嫣)  

2011-08-16 16:43:27|  分类: 我喜欢的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亚瑟王(夏小嫣) - 素心守拙 - 素心守拙

  

亚瑟王

夏小嫣

 

猪八戒最近很喜欢把自己想象成他所知道的一切动画片、童话以及神话故事里的人物。比如,跟他讲美人鱼的故事,他就羞答答地要求把王子的角色置换成他本人。于是我就只好念:“美人鱼见到猪八戒躺在沙滩上……”

 

昨天,有个朋友送给他一把塑料剑,老大一把,白色半透明的,剑柄处有一个按钮,按下去以后剑身会发出七彩的光芒。猪八戒被这炫目的效果弄得晕头转向十分折服,从而爱不释手。

 

我和他躺在床上玩,跟他讲了亚瑟王那个《石中剑》的故事,就是亚瑟跟一帮朋友在一起,发现有块大石头里插着一把宝剑,大家想去把它拔出来,结果当然谁也拔不动。然后亚瑟出马了,他站在石头旁边,微微一用力,整个宝剑就拔出来了,于是他就举剑向天呐喊道:“我是亚瑟王!”

 

猪八戒听得十分神往,两眼冒光,跃跃欲试地抚摸着自己手里的塑料剑。我看到他的表情,就顺水推舟地说:“那你来做一次亚瑟王怎么样?”

 

猪八戒闻言又兴奋又不知所措,呆呆地盯着我。我坐起来,把塑料剑夹在自己的两个膝盖中间,然后示意他:“你可以拔剑了!”

 

他一下明白过来,煞有介事地走到我身边,手握住剑柄,假装用力地开始拔,然后把剑尖指向天花板,威风凛凛地开始准备喊那句“我是亚瑟王”。

 

他毕竟对这个故事不熟悉,而且过分专注于动作本身了,于是他忘记了“亚瑟王”三个字。

 

在冷场了几秒以后,猪八戒终于露出“我想起来了”的表情,高举宝剑,意气风发地大喊:“我是王桂兰!”

 

我差点笑疯了。王桂兰是我亲妈,是猪八戒他外婆,跟亚瑟王一点关系都没有。唯一的关联也许就是都有个“王”字,可是此王非彼王,实在不相干的啊!

 

亚瑟王(夏小嫣) - 素心守拙 - 素心守拙

 

 

 
编辑:素心守拙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