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心守拙

那怕老态龙钟时,也愿保持一颗天真的心。

 
 
 

日志

 
 

当我老了,请理解我  

2011-03-04 18:15:31|  分类: 经典诗歌朗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父亲---最动人、最深情、催人泪下的朗诵(“父亲节”马上到了,祝全天下所有父亲健康、快乐!) - 落叶飘香 - zah-0198 的博客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

 请理解我,对我耐心一点

 我的儿子 哪天当你看到我日渐老去 身体也渐渐不行

 请耐着性子 试着了解我

 如果我吃的脏兮兮,甚至已不会穿衣服,请耐心一点,

你记得我曾花了多少时间教你这些事吗?
  

当我一再重复说着同样的事情,请你不要打断我,

听我说,你小时候我必须一遍又一遍的读着同样的故事,直到你静静睡着。
  

当我不想洗澡,不要羞辱我,也不要责骂我,

你记得小时候我曾经编出多少理由只为了哄你洗澡
  

当你看到我对新科技一无所知,给我一点时间,

不要嘲笑我,我曾经教会了你多少事情啊,如何好好的吃,好好的穿,

如何面对你的生命。
  

如果交谈中我忽然失意了,不知该说什么了,给我一点时间想一想,

如果我还是无能为力,不要紧张,

对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说话,而是和跟你在一起。
  

当我的腿不听使唤,扶我一把,

就像我当初扶着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当那天我告诉你我不想再活下去了,

哦,不要生气,总有一天你会了解,了解我已风烛残年,来日可数。
   

有一天你会发现即使我有许多过错,

我总是尽我所能给你最好的。
  

当我靠近你时不要觉得感伤、生气或瞒怨,你要简爱着我,

如同我当初伴你展开人生一样的了解我,帮我,扶我一把,用爱和耐心帮我走完人生,

我将用微笑和我始终不变的爱来回报你
  

 我爱你,我的孩子!

 

When I am old, I was no longer the original.   Please understand me, I have a little patience.   When I put soup onto their clothes on, when my shoelaces, first is how to hands-on to teach you.   When I over and over again you already tired of words, please be patient and let me tell you, don't interrupt me.   Are you a child, I too which until you sleep.   When I need you to help me with a bath, please don't blame me.   Remember when I was trying to deceive you, take a bath? I and new things to do, please don't laugh at me.   First how patiently answered every one of you "why".   When I am old from fatigue and unable to walk, please put your powerful hands me.   Just like your energetic I supported you.   When I was suddenly forget our conversation topic, please give me some time let me think.   In fact, for me, talking about what is not important as long as you can in a trial and I said, I'm very satisfied.   When you look at the old me, please don't be sad.   Understand me, supported me, just like you have just started learning how to live as I have for you.   When I lead you on the way of life, now please accompany my end of the road.   Give me your love and patience, I will stick to grateful smile, smile crystallized my infinite love.

  

 

 

  评论这张
 
阅读(62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