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心守拙

那怕老态龙钟时,也愿保持一颗天真的心。

 
 
 

日志

 
 

介绍几款秋天家常菜(转)  

2008-10-02 21:52:16|  分类: 美食 养生 健康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预防“秋燥”多喝汤——秋梨汤

立秋之后,空气湿度越来越小而开始逐渐干燥,北方尤为明显。为防止因热侵入的而导致的气管和呼吸道不适,需要进食一些润燥生津,清热润肺的食物比如梨。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梨含果酸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

秋梨汤的做法:

原料:选用新鲜的黄梨,银耳,枸杞,冰糖

做法:水开后放入发好的银耳,梨块煮20分钟,然后放几个枸杞和适量冰糖再煮5分钟就好了

 

介绍几款秋天家常菜(转) - lclyq2008 - lclyq2008的博客   蘑菇炖豆腐(汤菜)

做法:先把豆腐切块,放冷水锅中,加少许料酒,旺火煮开,捞出来控水。豆腐用料酒煮去异味。

锅里放清水,把控好水的豆腐,切块的蘑菇,少许酱油,盐放进去。小火炖20分钟,加入味精,淋入香油就好了。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放香菜,青菜叶,辣椒等。

这个汤具有健脑提神,增强记忆作用。

 

                           山药素汤

介绍几款秋天家常菜(转) - lclyq2008 - lclyq2008的博客

 原料:山药  香菇   胡萝卜  木耳菜

准备:山药去皮切片。香菇泡软去蒂切片。胡萝卜切片。木耳菜叶。

做法:锅内放水烧开放入山药,香菇和胡萝卜片煮熟。最后放木耳菜叶,加盐调味,再烧开后一起盛入碗里。淋上香油就好了。

(如果木耳菜叶有梗不要仍掉,可以先将梗子煮出香味之后再捞出仍掉。因为木耳菜梗煮出来有股清香味道。)

                                             凉拌山药丝

介绍几款秋天家常菜(转) - lclyq2008 - lclyq2008的博客

原料:山药,水发木耳

调料:白糖,醋,橙汁,盐,香油

做法:山药去皮切细丝,用凉水泡5分钟,下沸水马上捞出放入冷开水中。木耳,葱,姜切丝,一起拌入山药丝中。

将白糖,橙汁,醋,盐,芝麻油调成汁,浇在山药丝上就好了。

 山药: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胆碱、淀粉、糖类、蛋白质和氨基酸、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可促使机体T淋巴细胞增殖,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常服山药可延年益寿。山药中的黏多糖物质与矿物质相结合,可以形成骨质,使软骨具有一定弹性。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几乎不含脂肪,所以有很好的减肥健美的功效。山药所含黏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防止动脉硬化。食用山药还能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

                                    冬瓜鲤鱼汤

介绍几款秋天家常菜(转) - lclyq2008 - lclyq2008的博客

 原料:1斤冬瓜,一条鲤鱼

调料:葱段,姜片,盐,白糖,料酒,植物油,枸杞几粒。

准备:冬瓜洗净切块。鲤鱼清洗干净之后切大块。

做法:鲤鱼下油锅煎成金黄色,加入适量清水,再放进冬瓜和以上调料。煮到鱼熟瓜烂的时候把葱和姜捞出去不要。最后放入白胡椒粉再少煮一会儿就好了。

中医认为鲤鱼味甘性平,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如果是哺乳的妈妈,这个汤菜还有通乳的功效。

介绍几款秋天家常菜(转) - lclyq2008 - lclyq2008的博客醋熘青椒(热菜)

原料:青椒6个,西红柿一个

调料:酥炸粉,白糖,淀粉,盐,食用油

做法:1,把青椒洗净切长宽条。2,放入调好的酥炸粉中挂糊。3,放入热油锅内炸熟(不要炸的太久)捞出沥油。4,将切成丁的西红柿,白糖,盐,芡汁用油炒匀,倒入炸好的青椒,快速拌匀,盛出即可。

 

介绍几款秋天家常菜(转) - lclyq2008 - lclyq2008的博客秋季家常菜:银耳拌豆芽

原料:绿豆芽,水发银耳  青椒

调料:盐,味精,姜末,醋,香油

做法:1,绿豆芽洗净,青椒切丝,银耳撕成小朵

2,锅里水烧开,放进绿豆芽和青椒稍烫,迅速捞出晾凉。放进银耳烫熟,捞出控水。

3,把豆芽,青椒,银耳放进大碗中加入盐,味精,姜末,醋,香油拌匀就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