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心守拙

那怕老态龙钟时,也愿保持一颗天真的心。

 
 
 

日志

 
 

忙腊月  

2013-02-07 12:05:45|  分类: 我的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腊月生活的节奏一下快了许多,要做的事也是一堆堆,置办年货,帮两边老人收拾打扫,买东西,当然还有自己家里的事,心里虽然着急,这些事也得等到放了假才能有时间去做。单位放了假,也快腊月末了,等忙完了老人们的事,我在家里的家政岗位上才正式上岗。平日里忙忙碌碌疏于家务,现在终于有点时间安安心心关注一下我的小家,第一件要做到事是打扫。擦窗户,扫家,平时打扫不及的角角落落的积尘都要彻底清理,挪开床,搬开书柜,沙发。。。整个家里被翻了个底朝天,眼前杂乱无章,女儿说这哪是打扫简直是搞破坏,把家里弄成了废品站。需要清洗的衣物,要扔掉的瓶瓶罐罐,还有一堆堆的废书本,好像一下从地下冒了出来,我一边穿梭在一片狼藉中,一边不忘指挥老公和女儿一起干活,父女俩很不满我把家搞成这个样子,不过也还在尽力帮着做事。忙了一天总算打扫完,也把一切都重新归位。 接下来又用了两天时间清洗晾晒衣物,整理衣柜书橱。三天后我已经累的腰酸腿困,嘴里虽然一直埋怨着好好的过什么年,没得把人累个半死,不过看到一个干净整洁的家逐渐展现在了眼前,窗明几净,一切井然,累也值了。

   小年这天一切都ok了。晚上一家三口小庆祝了一番。老公去买来了红酒,已上高二的女儿自告奋勇要炒菜,我和老公负责包饺子。窗外噼里啪啦鞭炮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屋内三个人也忙活的热火朝天,年味在小年这一天已经渐渐浓烈起来。我打开电脑想听一曲京戏,可是女儿要听黄贯中,老公知道没他的戏,咧着嘴,一脸坏笑,一边包饺子一边静观娘俩的斗争,最终还是我败下阵来,立时满屋都是黄贯中声嘶力竭的粤语歌声,有点吵,心里还是抑制不住地喜欢此刻的氛围。菜已上桌,厨房里热气氤氲,锅里煮着白生生的饺子,透过窗户,看窗外夜幕下万家灯火,无端地心里涌起丝丝感慨,像我们这样的俗世微尘,幸福是什么?不就是这浓浓的烟火味么?想想,老人们身体健康,孩子已经长大,而我们还不算老,虽然肩上生活的胆子沉甸甸,被需要,被依靠,自己辛苦一点给家人带来安全感不也是幸福吗?

       小年的鞭炮声徐徐拉开了新年的序幕,还得忙几日,忙且快乐着。新的一年一切会更好,我相信。

素心守拙 2013 ,2 ,4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