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心守拙

那怕老态龙钟时,也愿保持一颗天真的心。

 
 
 

日志

 
 

我的黎明  

2011-01-08 14:19:58|  分类: 我的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日早6时起床,匆匆洗漱,6时半准时出门赶往学校上早自习。冬日的早晨推开门,迎面而来的是寒冷与黑暗。每每此时心中会生出一些自怜自叹----身为女人,却日日辛苦至此。好在迎接我的不只有寒冷和黑暗,抬头仰望苍穹,深邃,辽远的天幕,漫天的星斗,星辉璀璨,那天心熟悉的北斗,柄指东方,那是我抬头必看之处。那星星宛如一只只亲切的眼睛, 日日体味你的苦辛,伴你从起点到终点一路风尘。整个小区黎明时尚在温馨的梦想,万籁俱寂,只有我的脚步声和自行车轮转动的声音,清晰,清脆。推车步出小区,走上街头,路灯昏黄, 如一只只朦胧的睡眼,路边寒枝瑟瑟,偶有路人也是赶早上学的学生,少数几许锻炼的早行人。车声孤影中,急急前行,此时思维异常清晰,今天要做的事,早自习要查哪两组的作业,晨读需要再强调的内容,这些事在急急的赶路中渐渐明朗,确定。

      6:50我准时推开教室的们,一片明亮,一股暖流扑面而来。孩子们早已提前10分钟坐进教室。布置好晨读任务,抽查完两组作业,未发现不做业着,心里很是愉快。查作业目的有二,一是检查学生是否按时完成作业,一是发现作业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供上课重点讲解做准备。查完作业,拿出今天要讲解的阅读材料,在孩子们 朗朗的读书声中,我也加入进去,  放声朗读,心无杂念,心中残留的一些尘思俗虑,渐渐如云烟远去,体味着这纯粹的朗读的乐趣,心里涌起一丝禅意的愉悦。我的一天在这 朗朗的书声中开始了。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