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心守拙

那怕老态龙钟时,也愿保持一颗天真的心。

 
 
 

日志

 
 

中秋乐事  

2010-09-25 19:57:44|  分类: 我的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月十五中秋节,一大早就和老公孩子全家出发去婆家过节。这一天除了享受到了全家老少团聚,享用中秋节大餐的天伦之乐外,也有意外收获。我是个戏迷,从小就随母亲在家乡的戏台下晃悠,我们当地的上党梆子剧团演的《杨门女将》第一次让我真正我迷上了戏曲,年龄渐长对戏曲的热情却丝毫未减,且喜欢的剧种也越来越多,也成了一些戏曲名家的铁杆粉丝。中秋节上午和全家人一起边包饺子边看电视。幸运的是电视里正好在播放中秋戏曲集锦,可谓名家荟萃,精品连连,北方的京剧,豫剧,评剧,南方的越剧,黄梅,川剧等等,让我足足过了一把戏瘾,享受了一顿南北各色戏曲汇集的戏曲美餐。

     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演绎的《长生殿》 真是 珠联璧合。“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 ,“在天愿为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于魁智嗓音高亢,激越,很有穿透力,李胜素婉转,妩媚。他们把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爱情表现的淋漓尽致。严凤英的黄梅戏《女驸马》,新凤霞的评剧《花为媒》尽显大师风范。印象最深的当属豫剧大家马金凤和京剧大师梅葆玖先生同台演绎的《穆桂英挂帅》马金凤先生已是八十开外的高龄,她的表演真是宝刀不老,“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天波府里走出来我保国臣。头戴金冠压双鬓,当年的铁甲我又披上了身。帅字旗,飘入云,斗大的“穆”字震乾坤。上啊上写着,浑啊浑天侯,穆氏桂英,谁料想我五十三岁又管三军。”穆桂英的英武和忠贞让马先生演绎的惟妙惟肖,听到这,由不得自己就要大声叫好。而梅葆玖先生的京剧《穆桂英挂帅》更是别有一番韵味。梅先生也已是七十多岁了,但他扮相俊美,嗓音甜美圆润,唱念字真韵美,表演端庄大方,扮相、演唱都近似其父。 他的表演纯净,典雅,大气,让人能感受到梅派的那种特殊的韵味。曾听过许多人唱《贵妃醉酒》,但感觉都没有梅兰芳先生的那种韵味,听梅先生的《贵妃醉酒》时,会有时光倒流的感觉,那声音缥缈如天籁一般。从梅葆玖先生身上我们能感受到梅先生嗓音的那种干净,纯粹,清丽,典雅又不乏甜美圆润的特质。

       对于戏迷来说听一段喜欢的戏真是一种享受,何况又是这么多的精品。今年的中秋,过的很开心。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