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素心守拙

那怕老态龙钟时,也愿保持一颗天真的心。

 
 
 

日志

 
 

开学第一个早自习<原创>   

2007-12-16 16:33:16|  分类: 我的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绵绵秋雨中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六点钟起床,匆匆洗脸,刷牙,吃饭,六点四十,我已经站在教室门口.四十五早自习铃响了,我走进教室,学生们已经各自坐好拿出书本开始早读,今天早自习我的主要任务是检查放假期间学生的作业情况,目的是随后的作业讲评能做到有的放矢,最主要的目的还是通过严查作业为整个学期学生的作业确立一个标准,或着也可以说养成一种习惯___必须按时,保质,保量把作业完成.课代表帮我把作业收齐,其中有两个同学说忘带了,这是在查作业过程中常有的事,我没说什么只是让他们明天早自习带来.这类学生中也可能作业没做完 ,所以说忘带了,但是现在不能批评,明天交不上,那就有问题了.接下来我开始一份份细查 ,查作业的过程中我发现学生的作业情况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种认真型,这类同学的作业非常认真.英语作业不同于其他科目,有步骤,有书写内容,英语作业无论单项填空还是阅读理解最终都是 以A B C D四个选项择其一的形式体现出来,所以懒学生较容易蒙混过关.认真型的学生作业,不仅全做完了,而且通过核对试卷答案,把做错的标出来,把阅读文章中的生词,短语自己查出来,把不会的长难句划出来了.他们在作题过程中注意卡时间,严格按试卷要求的时间完成,因此每份卷子上他们还标明自己的得分情况.第二种属于粗略型,这类同学作业也全做完了,也把做错的标出来了,个别生词也查了几个,但是别的就没了.第三种属于蒙混型,这种同学的卷子上只有对勾,别的什么也没有.这类学生有一部分可能根本没做,只是为了应付检查胡乱划划对勾,应付了事.查完作业后我各种情况做了登记,选出几份好的让课代表张贴在教室后墙上让同学们学习.把作业情况向同学们公布,不过不好的没有点名,给他们机会让他们改进,提高.但是告诉他们作业情况不好的 我已做了登记,相信下次我可以表扬的人多,登记的人少.一个自习下来孩子们紧张,我也累了.好在学生的作业情况清楚了.随后的讲评有目的了,对那些应该严要求的学生也心中有数了.我一直认为粗暴地漫骂批评学生是不起多大作用的 ,只要自己勤快一点,多查,多督促,孩子们也会勤快起来的.教学也需要和学生斗智斗勇,可不管怎样目的只有一个让他们学会,学好.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